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Le Couple 09-09-09



早上在雅典市區辦事,完事后搭巴士去公司,
不搭地鐵的原因是今天無謂遲到,
聽著音樂想好好看路邊風景。

車上坐在我對面的一對男女很奇怪。
女人好像剛剛哭過,而男人的表情很悲傷。
男人緊緊握著女人的手,上面各有一枚戒指在無名指,他們是夫妻。

我不想去猜測他們的事情,但是看著這對夫妻的表情又不禁會產生疑問:
他們是怎麽了?……

女人有點痛苦的樣子,有小小的抽搐。
男人緊緊地摟著妻子,不停地安慰她。
他用他的手為妻子擋住窗口斜射過來的陽光,讓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坐在我身邊的老先生,告訴他們IASO醫院就在前面,馬上就要到了。
IASO是雅典最大的私立婦產科醫院,難道這妻子有患了嚴重的疾病?

男人站了起來,他的妻子幾乎無法站立。
他把她慢慢扶起來,走向車門。
大家都為他們讓路,可是車廂晃動,妻子幾乎倒在丈夫身上。

慢慢看著他們下車了。
丈夫扶著妻子坐在車站的座位上,讓她喘口氣的樣子。
可是IASO醫院從車站還要走一長段距離,can she make it?

他們的穿著很樸素,
加上坐著公車去找IASO,
顯然並不富裕,也不是雅典的居民。

IASO是很好的私立醫院,
他們是否能支付昂貴的醫藥費?
妻子到底患了什麽疾病如此痛苦?

從他們下車那一刻起,我開始不斷猜測。
回到office我畫了簡單的畫來為那個女人祈禱她能夠健康。

丈夫一路上一直緊緊握著妻子的手,
為她擋住窗外的陽光。

這一點點微不足道的舉動,讓我感動。

今天是2009年9月9日。
聼朋友說很多人今天結婚。象徵長長久久。
那對夫妻,如此相愛,
希望大家也珍惜自己的愛人。


因爲結婚的誓言裏這樣說:
無論貧窮富貴,或者生老病死,我們都相守一生,白頭到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