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某些文字-2 聖托裏尼的戀人們



Photo by Eva Liu


我的希臘朋友告訴我,在從前有一個時期,在聖托裏尼向自己的愛人求婚是一種潮流和時尚。隨著近年來聖托裏尼其他國家的遊客越來越多,就自然把這個原本的最佳求婚地變成了最佳蜜月之旅目的地了。

夏日傍晚的OIA伊亞鎮,所有面向日落的高級餐館咖啡館都被預訂一空,而任何一個能看得到日落的階梯,屋頂上方,也都在日落前坐滿了情侶,夫妻,甚至來到聖托裏尼的單身女子們。


日落那短短的一刹,你環顧四周可以發現擁抱在一起的,親吻的戀人們。
那就是聖托裏尼的戀人們。

男生拿出結婚戒指,單腿下跪。
就算一枚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結婚戒指,在伊亞日落的餘暉下都是光芒四射的。
面對如此絕美,甚至可以讓你停止呼吸和心跳的景色,
你還會說“不”麽?

(好啦,就算沒有要答應,順著上天讓你來到聖托裏尼的旨意,你也要浪漫一回再説吧!)

好像我們這樣獨自旅行來聖托裏尼找浪漫感的女生,看著漸漸已被晚霞染成了粉紅色的基克拉澤群島建築,心中也是甜蜜和安慰的。

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相愛的人,
至少他們在聖托裏尼都是沉浸在愛情中的。

從前如此,現在是如此,以後也是如此。
聖托裏尼的戀人們永遠都是甜蜜的。

Sex and city的電影版本中有一句很經典的台詞。
Carrie問來應聘她助手的黑人女生Louis :爲什麽你要來紐約?
“To fall in love …” Louis回答。

對於聖托裏尼來説,也是如此。
我對女生朋友們說 You will defiantly to go Santorini to Fall in love.

很多來到聖托裏尼的人都是蜜月旅行,我們現在排除他們這個群體,來看看還有很多單身來到海島體驗浪漫,尋找愛情的人。

單身來到聖托裏尼的女生們,無一不去想象自己“在日落之前墜入愛河”的情境。
女生都是愛幻想愛浪漫的。單身女子更是如此。
愛琴海,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月光,童話般的小島……上帝已經拱手把這麽多浪漫的元素放在了聖托裏尼,還需要去製造什麽浪漫麽?

我在Fira熱鬧的酒吧裏喝酒,身邊坐著一個單身女子。我們聊天,説到來聖托裏尼的目的,我說我是一個人來休假,順便找靈感寫東西的。

她笑了笑:這是個藉口吧……

我們方才認識,只能說女人的第六感真的很可怕,或者說女人都是懂女人的。
她30出頭,長髮披肩,穿著黑色上衣,碎花長裙,手上戴了超過10個不同顔色的手鐲。很Hippy,這樣的打扮,在希臘很常見。但是她來自舊金山。

一個美國單身女子,漂洋過海來到聖托裏尼,是不是來尋找愛情?
她有沒有聼Carrie的話也去了紐約呢?
我偷偷猜想著。

她嫵媚的眼神和絕好的身材——就是她的標誌,我是單身。
我們在吧台聊天並且喝了些酒,Martini Coca, Tequila Sunrise…酒保還送了我們小杯的檸檬酒,吧台的酒保都會這樣做,送只身來到酒吧的女子一杯shot是禮貌,也帶有點同情。

當女人喝了些酒,微醉,臉頰嘴唇微紅。酒精作用下,眼神會更勾人,也就是說,是女人最性感的時刻。那種性感會讓單身男人的雷達自動搜索過來。

也可以說聖托裏尼的酒保是給單身的人們製造機會的丘比特。

一個希臘男人站過來我們身邊對我們打招呼,我是個觀察者,並且要把這些寫進我的文字,便擺手笑了笑,示意旁邊這位長髮女生是單身並且Available。

在酒吧裏的交流很有趣,因爲大聲的音樂和人的講話聲混雜在一起,通常都要用手勢來解釋很多事情,也完全可以是無聲的表達,一個擺手,一個點頭,一些個小動作,大家都會明白。

另一種交流就非常曖昧,同樣因爲嘈雜喧鬧,如果真的需要對話,就真的要湊近耳邊說才能聽見。耳根是人身体構造上的敏感帶,試想講話的時候會發出的微熱氣息,加上女人耳根的香水味,會再次讓男人徹底失去控制,也更不用説他們身處這樣一個風景獨好的懸崖酒吧。

說回那個長髮女生和那個來搭訕的希臘男人。
他們開始了喧鬧環境中的交流。儘管我坐在他們旁邊,我也是聼不見他們的談話内容的。

我原來並不清楚爲什麽希臘很多咖啡館也都是同樣嘈雜的類型,在亞洲,大家都認爲咖啡館就是輕爵士樂加上安靜看書的地方。
在希臘則不是如此,我的希臘朋友告訴我希臘人的咖啡館就是朋友聚會或者用來把妹的場所,因爲希臘人喜歡熱鬧的環境,同時又需要隱私,咖啡館的音樂聲一大,這一桌的對話另外一桌是聼不見的,這樣顯得每個人都可以肆無忌憚地大聲講話。

這樣我就明白了爲什麽希臘人講話都很大聲,而且喜歡泡希臘咖啡館而不是Starbucks。

一個小時不到長髮女生已經和這個希臘男人相擁在一起,酒保對我笑了笑,我也笑了笑。
酒保笑我沒有跟那個女生那樣去接受一個男人的搭訕。
我笑的是我這會兒並不需要什麽搭訕來完整我的聖托裏尼之旅。

他們在音樂中跳舞,深情地看著對方。
他們除了對方的名字和從何處而來到聖托裏尼,其他一無所知,
可是他們的眼神好像認識了很久一樣曖昧。
暫且不用去Judge判定說這説不定只是一夜情的無聊遊戲,至少在這個時刻,他們互相吸引。

可能明天我在費拉商店街能夠看到他們一起購物的身影;
可能明天在島上任何一個海灘能夠遇見他們一起游泳的身影;
可能明天他們也會一起在伊亞看日落,變成伊亞的戀人們中的一對;
可能明天我回到這個酒吧,他們又分別和不同的人相擁相吻 ……

有人說旅途中的短暫愛情是無聊,可恥的。
我不明白爲何要這麽負面地去看待這件事。

人們都應該時刻準備好去愛和被愛。充滿愛情的生活才會色彩濃烈。


Photo by Eva Liu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ost in Santorini by santoeva.blogspot.co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