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某些文字-1 淩晨2點的出走



Photo by Avi Dabitbol

我時常坐在聖托裏尼的懸崖上的房子屋頂,面對著大海而感動到流淚。

那片愛琴海的魔力,是讓你自己能夠坦誠面對自己。

在海岸,你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地平綫。日出日落,日月交會。

聖托裏尼的火山島,是活火山。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月亮會慢慢移動到火山島的上方。子夜的聖托裏尼,除了費拉Fira城的喧囂,島上的其他地方都是平靜的。安靜到你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呼吸聲。

你是否害怕火山爆發?
你是否懷疑明天就是末日?
你是否還有更多的話沒有告訴你愛的人。

聖托裏尼帶給我的傷感,是撕心裂肺,但愛琴海的靜如止水也是可以有療傷作用的。
我這麽說可能是矛盾的。

我要求的浪漫要很完美,這次夏天的一個人的聖托裏尼之旅,我準備讓自己好好享受一下。我定了島上比較昂貴的懸崖上的飯店,正對火山島的無敵海景房。

我最好的朋友對我說過,世界上唯一能夠給你無私的愛,不求回報的那個異性,就是父親。
不要覺得沒有男朋友,丈夫,愛人就是孤單的。
孤獨感是自己給自己施加的枷鎖和壓力。
女人對自己好一點,比等待男人送幾百束玫瑰都來得更浪漫。

在愛情中,迷失自己是錯誤的。

聖托裏尼給了我機會看清:要爲了自己的快樂而活。
2007年某夏天的夜晚,淩晨2點。
我拉著行李從郊區的家趕往雅典市區衛城山下的一個飯店。

“和我一起走吧,我們一起去聖托裏尼。我等你。”
因爲這句話,我抛開了身邊的所有一切,跟他去了聖托裏尼。
是私奔麽?
是浪漫的請求麽?

我只知道他比我更孤單。
我們在雅典見過2次,他是團隊領隊導遊,我是此團的地陪導遊。
在希臘做導遊最抗拒的事情,就是帶著蜜月團隊去聖托裏尼。
面對如此的美景之下會剩下自己落單,那種感覺是嫉妒,是悲哀的。

以他對聖托裏尼的了解,他完全用不到我這個地陪的陪同。
可是他還是開口邀請我了。

領隊走遍世界各地,讓人倍感羡慕的同時,永遠都是一個人在跟一群群不同的遊客在打交道。
護照上滿是各國簽證,行李箱上有各國的標簽,
光鮮亮麗的表面背後,最終還是被別人稱爲一名浪子。

我們帶團的經歷相同,雖然我沒有他那麽久的資歷,但是面對要去聖托裏尼這樣的行程,也是希望有人在身邊一同欣賞那天下最美的景色的。

聖托裏尼把孤單的兩個人找到了一起。

我拖著行李下了出租車到了飯店,他在飯店的大堂睡着了,他一直在等我。
半夜2點我才下了要去的決心。
這個半夜2點的出走讓我勇敢面對了自己的孤獨和寂寞,從而自己為自己做了一次革命,
就是放縱。

我知道我們可能在這次聖托裏尼之旅後相隔數月才會再遇見,
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和一般情侶那樣相愛和交往。
本著面對這個不久之後即將夭折的一見鍾情,我還是來了。

大船載著一團興奮的蜜月夫妻和我們倆開往聖托裏尼島。一路上4個小時,我們沒有說很多的話。我們只是牽著對方的手坐在船頭,看著船快速地在愛琴海中飛馳,始向那美麗的聖托裏尼。

我們在雅典相遇,在聖托裏尼相愛。

一年之間我們雖然在希臘和中國找機會重逢和相聚,
但每次的相聚僅僅只是幾天的快樂,剩下的,又是一長段時間的孤單。
因爲距離,我們開始爭吵,互相猜忌。

相隔兩地難以維持長久的戀情。
生病的時候,沒有彼此的體恤和陪伴,從而變成了一段沒有責任感的戀情;
生日的時候,只能收到僅僅祝福的短訊以及飄洋過海而遲來的生日禮物;
敢問爲何我們要折磨自己,
敢問爲何我們會繼續走這段沒有未來的未來。


儘管我們一同OIA伊亞夕陽下感動落淚,曾經承諾永遠相愛。
儘管我們一同拿著啤酒在聖托裏尼的小巷中喝醉,然後爬到別人家的屋頂看淩晨4點的月亮……

當他前女友的部落格出現了他們的合照時,我知道他們又回到了彼此身邊。
他是白羊座的浪子,我是天蠍座死守愛情的女人。

分開還是對彼此最好的交代。

很多事情,只有自己經歷了才會去相信。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Lost in Santorini by santoeva.blogspot.co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 Licen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